艺术看起来与我无关,我只会带来混乱

海伦

*年轻时读《浮士德》的无关的肤浅产物,发出来是因为想证明我没死在电脑前



春日的玫瑰刺瞎了恶魔的双眼

保佑我对波光清湖的眷恋

阳光沉淀在他雪白的羽毛

睡莲抚摸着他皮肤的强健

他腐烂珍珠似的眼睛

是捂了一冬天的墨土

朱砂扇子在我的衣襟上煽动

扁平的赤喙在我肩头轻啄

细长的脖颈在我手指之间

滑动着心念

他是天父,也是其女缪斯

我是他顺从的女儿,也是妻子

饱满的嘴唇与肥厚的心脏紧紧相连

在富含珍珠与药草的土壤中播下种子

她的灵魂从地底生出

她的秀发滋养了贫瘠的天空

她赤裸的酮体是精灵的娱乐与童年的秋千

她的双眼,是世上浑浊最浅

人们从四面八方涌来

从青翠贫瘠的高山

从污秽深沉的大海

像聚集在蜜罐旁的蚁虫

他们称赞她为世间最美

用玉兰和百合的花蜜饲育她的肉体

用菊叶和月光的露珠保养她的灵魂

用果酱和云朵的呼吸冲洗她的脏腑

用金星和钻石的碎屑装点她的容颜

我怀抱着羽毛和点燃的火柴

只顾着亲吻着他的肌理与额线

冷眼旁观他人对她的奉承与垂涎

心中暗笑他们的忘恩负义

众人心中的美神

只是我爱情的结晶

转瞬即逝的火焰

评论

热度(7)